iT邦幫忙

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3
0

上一篇我們成功建立起視窗了,但是這個視窗什麼東西都沒有怎麼辦。
沒關係,這一篇就教各位如何在視窗上增加一些設定。.

首先,一個好的視窗都是必須要有標題的,這樣才能讓人一看就看出來這個視窗是在做什麼的。
win.title(“這是視窗標題”)
這行的意思是調用win物件中的title函式,讓我們可以透過此函式將視窗命名。

視窗標題有了,接下來還少什麼呢?沒錯,就是視窗的icon了!
讓我們來認識一下iconbitmap函式吧,這個函式的作用就是自訂icon,要注意的是圖片的副檔名一定要用.ico,否則將無法顯示。
win.iconbitmap("icon.ico")

再來我們也可以來設定背景顏色,來讓視窗更好看。
首先,先來認識一下這個很重要的函式config,他可以設定很多屬性,非常萬用。
win.config(bg="#1E1E1E")
這個bg="#1E1E1E"的意思就是給予config函式的預設引數bg十六進制的色值。
bg也可以寫成background,這兩個引數都可以使用。


上一篇
從建立視窗開始
下一篇
該讓視窗意識到自己的大小了吧
系列文
學點Python GUI再隨便做點事吧11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